2015.10.05 繁星夜

「如果有一個懷抱,勇敢不計代價,

別讓我飛,將我溫柔豢養。」    ─ 陳綺貞《魚》

 

2015.10.05  繁星夜

 

Dear Ryan,

 

近期感到不安,大概是因為你要進去當兵了吧,接下來就是11個月的生活,我們都不知道我們在這段時間內會有什麼改變,之前你妹問過我,如果你還有缺點讓我們走不下去的話,那會是什麼,我想了一下回答:你哥現在剛畢業,還是用學生的思考方式,我在等待他成熟,而他當完兵、PGY之後,應該就沒問題了。

 

Growing old is mandatory; growing up is optional.

 

我也面臨著對未來的不安,教師這條路阻且長,要讀的書太多,要承受的壓力太大,年齡如浪,推著我們走向不知名遠處。

 

開始感覺到遠距離的重量,從九月開始你離開台中,以前你三天兩頭往我這邊跑的陪伴,變成了只有晚上的講電話、視訊,看得到你的人卻抱不到你的身體讓我覺得備感痛苦,懷念你的體溫與熾熱的雙眼,你說你情感淡薄,但你知道嗎?當你注視著我,那火熱的視線讓我沉溺其中、無法自拔,所以一次次都拒絕不了你的要求。

 

這次的約會下高雄,前往駁二特區聽先知瑪莉Mary see the future的表演,其實這周本來我覺得書讀不完、很焦躁,所以發懶不想乘車下南部,但一次一次的鼓勵,我還是選擇下去和你約會,聽那個我很喜歡的團。但其實到了駁二特區,怎麼找都找不到表演場地,我都覺得厭煩想離開或是放棄了,你還是不厭其煩地陪我找,安撫我的情緒,我自己都覺得自己任性過頭了,你怎麼能容忍我這些缺點,而且沒有發脾氣。以前耍任性的時候你還會生氣兇我,我哭一次兩次你就心疼地包容我的任性了,你對別人可以發脾氣,對我總是這麼溫柔。

 

「你以前一定沒有預料到自己會交一個公主女朋友。」

你臉部扭曲,「我以為我會找個跟我媽很像的那種,刻苦耐勞型。」

 

其實阿,我也沒想到我真的跟人交往起來,會這麼過分,但我就是情不自禁想跟你撒嬌,想讓你對我好。

 

你媽媽之前和你一起看電視,冷不防問:「你女朋友會煮菜嗎?」

你尷尬地回答:「只會用電鍋。」

這件事情我告訴了我外婆和我爸,她一聽到這個問題立刻咋舌,作出「慘了」的表情。

我爸聽到聽完笑著說,她根本不會煮。

我常常在想,我缺少這麼多好女友、好妻子的特質,你為什麼還是選擇了我,而且對我說:「我合理懷疑婚後會是我煮菜。」「你去英國念書,我去幫你煮菜。」

 

我的鞋子裂開了,我自己縫紉完不會收線,你接過去幫我縫得更緊密,俐落地收了線。

 

這些好女友、好妻子的技能,我一個都沒有點,而你卻除了外貌以外,個性、經濟、智商、生活能力、危機處理等能力全點滿了。我都要懷疑我自己是何德何能捕到這條大魚了,沒看到我妹之前本來覺得你長得不好看,來台中我們三人吃過飯之後,隨即把你印上「肥羊」標籤,急著把我外銷出去。我爸之前反對我前男友反得誇張,這次你來住我家,卻一點意見也沒有,早上還打算幫我們買早餐,我問他對你的印象如何,他說很懂事、很負責,還笑著要我不要把所有事情都推給你,連我爸都看出我欺負你欺負地厲害,我爸把我從小把我寵成公主,現在換你接手了,這是一個傳承的概念,是不?

 

我們已經習慣彼此,你停紅綠燈會自然尋找陰影處,出去有太陽自動幫我打傘,我洗完頭髮你直接裝好吹風機幫我吹頭髮,睡覺時會自然而然擁抱。

 

感謝那些生命中的美好缺憾,走過多少人群,只為了在此刻與你相遇。愛情替我們找到不知自己匱乏的事物,而我,終於找到了你。

 

先知瑪莉倒數第二首歌,叫《Yes, I Do》,我在昏暗的演出場地裡,內心盈滿了感動。我在大學時期第一次在台中聽到這個樂團時,就迷戀上這個團,但我沒想到,第二次聽這個團,是你,陪在我身旁。

 

多希望,下次我聽到這首歌時,我能眼底含著淚、微笑地說「Yes, I do.」

 

親愛的Ryan,我愛你。

评论

© 虛無假設 | Powered by LOFTER